close


警方起出的槍械中包括一枝輕機槍。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香港警方憑一個投寄槍械來港的空郵包裹,在十句鐘內先後掩至旺角商店及荃灣住宅,搗破兩個相關連的“軍火庫”,起出懷疑真槍、電槍及改裝氣槍等共多達77支,以及47發子彈,拘捕3名男女,相信當中一人為“槍痴”。消息稱,該批改裝槍全部超過法定的發射能量,警方正調查藏有這批“軍火”動機。
  一名“槍痴”疑要求槍械模型店代訂購真槍及子彈,卻被警方揭發,在模型店及住宅單位破獲兩個“軍火庫”,起出77支槍械,拘捕三男女。被捕三人包括姓潘男子(26歲)及姓鄭女子(22歲)店鋪負責人,及懷疑“槍痴”的姓馬男子(42歲),三人俱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葯罪名,帶返警署通宵扣留調查。
  探員扮送貨偵查
  機場海關人員前日以X光機檢查一個由外國寄來的空郵包裹時,發現內里藏有一枝懷疑半自動曲尺手槍及47發子彈,懷疑有人欲偷偷寄運槍械來港,連忙通知警方展開跟進。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發現包裹寄往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一個商場二樓商店,於是不動聲色,安排探員假扮送包裹人員,攜帶一個假包裹前往該間店鋪,由店內一對男女負責人收取,探員隨即表露身份,將兩人拘捕,埋伏附近大批探員亦現身,進入店鋪調查。
  前身槍械模型店
  據悉,該店四個月前由槍械模型店,改為售賣潮流物品的格仔店,探員在店內搜查,共檢出多達51支懷疑已經改裝氣槍,大部分為短槍,少量則為長槍。探員其後將所有氣槍、店內貨單文件及被捕兩人,一併帶返警署作進一步調查,得知店鋪負責人是替一名男顧客訂購有關的槍械及子彈。
  昨日凌晨一時,探員前往該名男顧客居住的青山公路汀九段六號翠景台一個住宅單位搜查,在屋內起出三支手機型電槍、22支改裝氣槍,當中包括多枝來福長槍及輕機槍等。行動中同時檢出一批暗器,當中類似一個木盒,內藏有多枝可發射的短飛箭,後將槍械及男子帶走。
  警方經初步檢查,相信起出的改裝氣槍,全部超過法例規定的兩焦耳,正調查有人所訂購真槍及子彈的真正目的和用途。
(原標題:香港槍痴代購槍支被揭發 警搗毀兩個“軍火庫”)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