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莫名成貼吧“裸聊女”
  疑為前男友報複 律師:女孩可要求網站刪帖 甚至起訴對方
  ■記者 王智芳 實習生 龔驍 向秋莉
  本報10月11日訊 如今,做網絡紅人是不少少男少女的目標。最近,就讀於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女學生小靜(化名)就無意中成為貼吧里的紅人,當她發現自己走紅的真正原因時,卻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小靜告訴三湘都市報記者,有人將她的私密照片和手機號碼放置貼吧,標明女大學生徵“裸聊”。
  女大學生成“裸聊女”
  “這是網站上我的照片和手機號,全國各地的人給我打電話、發短信說要裸聊。”小靜一邊拿出手機拍下的網帖圖給記者看,一邊講述事情的經過。10月3日開始,不少網站和論壇上就出現了她的私密照片和手機號碼,內容竟然是徵集男性聊天,她因此接到大量不堪入耳的騷擾電話。
  這段時間,每天都有人打電話給小靜,導致現在她看到陌生電話就緊張。
  她說這是前男友報複
  本該是個人隱私的照片和電話號碼,為何會突然在網上傳播呢?小靜認為,可能是山東淄博的網友小彭乾的。
  “我之前有張內存卡在他那裡,後來他從內存卡裡看到了我的照片。”據小靜介紹,小彭在濟南的一所職業學院讀書,去年9月兩人通過網絡認識,並開始了網戀。相處一段時間後,小靜發覺兩人並不合適,向對方提出分手。小彭卻不願意和她分手,糾纏了一段時間後,小靜就陸續接到陌生人打來的騷擾電話。
  隨後,小靜電話質問小彭,對方並沒有否認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從此電話再也無法接通。
  目前,小靜一一聯繫發帖的網站和貼吧,在得知詳情後,管理方將信息進行了刪除。
  律師說法

  可直接起訴網絡服務提供者
  本報金牌律師團普特律師事務所律師楊雙表示,該案中,如果確定網帖為小彭所發,那他的行為已經侵犯了小靜的隱私權和名譽權,小靜可以要求他停止侵權,刪除帖子,並向她賠禮道歉,甚至賠償相應的精神損失費。此外,小靜還可以向網監公安報案,或提起訴訟。“如果不能確定是誰發帖也沒關係,根據《規定》的第四條,小靜可以起訴網絡服務提供者,法院會責令網絡服務提供者提供能夠確定涉嫌侵權的網絡用戶的姓名(名稱)、聯繫方式、網絡地址。”楊雙說。
  ■記者 王智芳
  實習生 龔驍 向秋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