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7日訊 據《旺報》報道,臺灣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6日在臺北表示,展望未來兩岸關係,應重點觀察“不獨”這個政治面向會不會出現變化,觀察“臺灣認同”會不會向“台獨”轉移。蘇起強調,“‘不獨’一動,影響就大了。”
  臺北經營管理研究院、臺灣海基會、台企聯6日上午在海基會大樓舉辦“當前大陸投資風險與對策”論壇,蘇起受邀發表專題演講《兩岸關係的未來展望》。蘇起在演講中提到臺灣年底選舉,以及兩岸政治、經濟未來的發展。
  蘇起表示,年底臺灣“地方選舉”在即,牽動著兩岸關係發展,“如果‘不獨’一動,影響就大了”。
  馬英九任上6年,蘇起認為,這段時期的臺海是東亞最安定的地區,安靜無波,而且確實是60年來最好的兩岸關係;美國認為臺海是最安定的地區,所以在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臺灣部分學生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活動)開始後,美國媒體社論開始擔心臺海動蕩,邏輯就是這樣來的。
  蘇起提到,臺灣陸委會負責人王鬱琦2月首度訪問大陸,受到美國官方的立即肯定,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隨後在6月回訪,張王互訪是年度高層會面。
  蘇起指,兩岸兩會密集交流協商,大陸省級領導訪問團近期密集訪台,顯示兩岸政治互動不錯。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臺灣前高官蘇起展望兩岸關係:關鍵在“不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