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7日消息(記者馬喆)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針對近期有報道的北京自住型商品房中簽者“大量放棄購買”,北京市住mSATA建委表示,經調查分析,這是個別媒體將中簽家庭放棄選房,等同於項目滯銷,屬於誤讀和曲解。北京進入選房程序的自住房項目,在短期內已經全部售完。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從銷售的形勢上來看,進入選房程序的北京的自住型商品房項目,雖然出現了中簽家庭棄選的情況,但是都已經按照程序由其他的中簽家庭進行遞補選房,全部被申購家庭所認購,在短期內銷售一空。之前個別媒體將中簽家庭放棄選房等同於項目的滯銷,這個屬於誤讀和曲解,產生中簽家庭棄選的原因,主要在於自住房的項目在產品和價格方面的定位,主要更多的是為了“夾心層”或者是中端的需求,但是在申購對象上也包括了保障性住房在內的低端需求,銷售的對象相對來說是比較寬泛的,這樣的話部分支付能力不足的家庭也參與到申購當中,這也就導致了中簽之後這部分家庭因為購房能力不足,只能選擇放棄。還有部分有支付能力房屋買賣的中簽家庭可能對於這個自住型商品房項目的區位、戶型、配套等條件考慮比較多,在綜合比較之後選擇了放棄,希望在自住房項目不斷入市之後,能夠選到更“合身”的自住型商品房。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將會繼續採取系列措施,保證供應穩定市場,其住商不動產中對於已經供地的自住型商品房項目,會促進項目儘快上市銷售,加強銷售環節的管理,指導企業做好網上申購、現場確認、資格審核以及搖號選房等一系列工作,爭取在今年年內完成3萬套以上的自住型商品房項目的銷售。此外,北京市住建委還表示,將會完善價格引導機制,保證商品房市場的供應,對定價基本符合市場實際的項目加快審批,敦促項目儘快銷售,並且要適度開放高端項目,加強稅收監管,繼續加強對於北京房價的監測,保證北京房價的基本穩定。
(原標題:北京mSATA住建委回應自住房“大量棄購”:屬誤讀曲解)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