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寧站7月20日訊(分站記者 楊堅 劉洪)7月20上午,灌溉完自家稻田的新寧縣金石鎮水源村村民李修萼與老伴回到家,看著剛固定在牆上規規整整的進戶線,看著嶄新的電錶,李修萼臉上滿是舒心的微笑。李修萼告訴筆者,現在電燈明亮了,電力充足了,蜘蛛網式的電線不見了,抗旱抽水用電也不用選時間了,有了小康電我們的生活更方便了。
  水源村位於新寧縣金石鎮大雲山腳下,全村有6個村民小組148戶700多人口,原來只有3台30KVA的變壓器供電,隨著農村經濟快速發展和農戶用電負荷的迅速增長,原有電力設施因建設標準低、線徑細、容量小等具體原因,已不能滿足廣大村民的用電需求,每到用電高峰時段電壓驟降,出現明顯的“卡脖子”現象,給村民經濟、生活帶來很大不便。
  農民致富電力先行,針對此種情況,新寧縣人民政府踐行群眾路線,以“圍著群眾轉、帶著群眾乾、解決群眾盼”為著力點,全面啟動“小康電”農村電網升級計劃,以期提高農村供電可靠性和用電安全性,切實解決廣大群眾最迫切的民生需求,為深入推進新寧縣的“美麗鄉村”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硬件支撐。至7月底,該縣先後投入328萬元用於金石鎮水源村小康電建設,新建10千伏線路7.8公里,改造400伏線路15.32公里,更換電桿366根,新增配變布點3處,供電容量擴大至300千伏安,目前,新的供電設備全部投入運行。
  現在,走進水源村,一根根電桿整齊地排在路旁,新裝的變壓器源源不斷地向村民輸送著優質的電能。陽光下,水源村朝氣蓬勃。“電力能源清潔環保,又方便快捷,用上小康電後,村民不再燒柴了,燒水做飯都用電,家中的老土竈不見了,煙囪很少冒煙了。”村委會主任蔣重華說:“我那在外打工的兒子聽說村裡的電力供應可靠了,打算回來辦竹木加工廠和養殖場咧!”  (原標題:新寧深山小村用上了“小康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