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縣委書記彭新軍視察災情查看煙葉受災情況部分煙田面臨絕收沖毀的高嚴橋村民積極恢復農田紅網茶陵站5月29日訊(分站記者 劉雅)5月27日,茶陵縣委書記彭新軍率民政、交通、煙草等單位負責人深入高隴、火田、腰陂等鄉鎮視察災情,指導救災工作。
  根據目前所彙總的數據顯示,在5月25日上午9時左右,茶陵縣突降暴雨,降水主要分佈在八團、火田、高隴、腰陂、秩堂等鄉鎮,有10處集中降雨量超過100mm。強降雨共造成21.9萬人受災,水淹農田8.4萬畝、煙田1.1萬畝,沖毀山塘126座、渠道427處、渡槽24處和堤防41處,直接經濟損失還在進一步核查之中。
  在高隴鎮,彭新軍深入光泉村、星高村察看被毀水利交通設施,仔細詢問高隴鎮災情。當瞭解到該鎮高嚴橋被沖毀,嚴重影響了星高村500餘名村民的生產生活,彭新軍鼓勵星高村的乾群要堅定信心,積極開展災後自救工作。並表示,黨委、政府及相關部門會儘快修複,讓大家的生活走上正軌。
  隨後彭新軍一行趕赴火田鎮,向鄉鎮負責人瞭解了當地受災情況和災後自救工作。沿途隨處可以看到被水毀的煙田,大部分面臨絕收。彭新軍要求農業部門積極救災,組織農民儘快種植其他農作物,努力把災害的損失降到最低。
  在腰陂鎮受損道路搶修現場,彭新軍察看了道路受損的具體情況,向工作人員瞭解了搶修方法和進展情況,並對搶修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彭新軍希望交通部門要加大組織搶修力量,加快搶修工作進度;要科學合理施工,確保搶修工程質量;要引導過往車輛,註意行車安全。
  彭新軍要求,要充分調動好群眾的力量,積極開展災後自救工作。各部門之間做好銜接配合工作,層層落實防汛、搶險救災責任,細緻排查隱患,防止次生災害發生。  (原標題:茶陵縣委書記彭新軍視察災情指導救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