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日新聞》網站4日報道,日本一旦解禁行使集體自衛權,航空自衛隊戰機將可能前往朝鮮半島為美軍飛機護航。報道說,在野黨方面要求政府就解禁集體自衛權後的具體行動舉例,政府回應,正在考慮的情形包括,一旦朝鮮半島“有事”,美國出動飛機從韓國撤離美國和日本公民,日本自衛隊戰機可以為美國飛機護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執意推動解禁集體自衛權,受到日本民眾強烈反對。5月3日是日本和平憲法施行67周年,數千名日本民眾當天在日本首都東京舉行抗議集會及游行,反對安倍政權的修憲企圖。記者津田大介在會上批評說:“安倍政權企圖使憲法改頭換面,這真是‘邪惡當道,正理無存’。”
   安倍3日晚表示,“有關召開內閣會議決定修改集體自衛權憲法解釋一事並非已確定時日。執政黨達成一致十分重要,根據情況來看,可能需要很長時間”。這表現出安倍對公明黨姿態有所顧慮。 據新華社  (原標題:日考慮派戰機為美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