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之牛”是指能通過抗甲烷藥片、打嗝掃描儀以及排放氣體背包等手段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下一代家畜。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外媒9日報道,美國白宮一項改善氣候的計劃加大了對“未來之牛”(cow of the future)的搜尋。所謂“未來之牛”,是指能通過抗甲烷藥片、打嗝掃描儀以及排放氣體背包等手段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下一代家畜。
  據報道,來自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是主要的人造溫室氣體,不過甲烷的溫室效應要顯著得多。美國8800萬頭牛產生的甲烷比垃圾填埋場、天然氣泄漏或水力壓裂工藝產生的甲烷還要多。
  美國政府上月提出的限制甲烷排放的計劃,為那些用在牛身上的、有益氣候的技術賦予了新的重要性。這類技術包括飼料添加劑、腸道DNA檢測以及捆綁式氣罐。
  伊利諾伊州美國乳製品創新中心(Innovation Center for US Dairy)“未來之牛”項目主管胡安•特裡卡裡科(Juan Tricarico)表示,該計劃對他在牛的世界打造“體育明星”的追求起到了促進作用。
  他說:“對我們來說,這非常鼓舞人心,因為它表明那些重要人物現在的思路與我們類似。”
  不過他表示,人們對牛排放的甲烷來自何處常常存在誤解:“在所有甲烷中,97%是牛通過打嗝從前端排放出來的,而不是從後端排放出來的。”
  他的研究重點暗示人們,未來之牛會是些養在寬敞空間內的毫無壓力的家畜,這些牛將以同物種中最佳的高效消化系統消化抗甲烷的美味穀物飼料。
  他表示:“我們想讓牛的生產率更高一些,想讓牛更健康一些,想讓牛不帶來任何問題。”白宮方面表示,甲烷在美國排放的溫室氣體中只占9%,不過甲烷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0倍以上。
  但報道指出,財務上的障礙正在阻礙人們採用工具限制牛的甲烷排放。對於生產乳製品和牛肉的農戶來說,使用這類工具的成本太高。這種能降低這類工具成本的研究則需要公共資金的扶持。  (原標題:美計劃培育“未來之牛” 減少打嗝放屁改善氣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