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固態硬碟京1月23日訊 記者辛紅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張毅在今天舉行的中央企業反腐倡廉建設工作會議上表示,要把懲治腐敗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幟鮮明,真抓真查,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要抓早抓小,對領導幹部身上的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早查處,既要把生產經營搞上去,又不能讓幹部倒下來。
  張毅表示,中央企業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對領導不力、不抓不管而導致不正之風長期滋長蔓延,或者屢屢出現重大腐敗問題不制止、不查處、不報告的,都要分清責任,嚴肅追究。要抓緊制定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的實預防癌症食物施辦法,強化監督,管住權力,打造陽光央企。
  張毅強調,國有企業改革當前正處於關鍵時期,面對改革發展的艱巨任務,要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這一根本組織原則,健全“三重一大”決策制度,細化決策萬利多製冰機範圍、事項、權限,規範決策程序。
  張毅要求,要認真落實中央紀委關於“紀檢組長在黨組中不分管其他業務工作”的要求,紀委書記(紀檢組組長)在黨委(黨組)中不分管其他業務工作,集中精力,突出主業,切實履行好監督職責。要聚焦黨風廉政室內裝潢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個中心任務,加大議事協調機構取消或退出力度,把不該管的工作交還主責部門,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
  國資委紀委書記強衛東今天在會上表示,2013年國資委機關會議費同比下降51.7%,公務接待費同比下降73.6%,公務用車運行費同比下降12.1%,113家央企會議費同比下降38.5%,業務招待費同比下降27%,境外考察費抗癌食物同比下降22.8%。
  強衛東要求加強中央企業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加大懲治腐敗力度,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原標題:央企要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