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香港特區政府網站消息辦公室出租,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4日說,內地擴大開放會對香港金融服務更為有利,包括在自貿區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
  陳家強花店4日向傳媒說,內地自貿區若強大發展,也不會對香港構成威脅,因為香港是全球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從事的不單是個別銀行業務,而是整體金融業務。
  他說,這類上海自貿區望能增加,令市場更開放。香港不室內裝潢少金融機構目前都想趁自貿區發展,申請進駐區內發展業務。
  談到人民幣發展,陳家強說,香港策略向來是先行先試,使本地銀行體系成為最大的人民幣清算體系;同時支持中央政策,把系統家具人民幣離岸業務擴展至環球各金融中心。
  他強調,香港仍是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交易及結算中心,全球很多交易仍以香港為主。因此,雖然鄰近國家亦發展人民幣,但香港不會改變金融中心的樞紐角色。當局會繼續與各地加強合作,拓展人民幣業務。  (原標題:關鍵字廣告港府官員稱內地開放有利香港金融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