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前總統肯尼迪。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美國媒體11日報道,美國一名曾搶救遇刺前總統肯尼迪的醫生回憶說,當時肯尼迪的右側頭蓋骨整個被打掉。
  儘管白色棉質襯衫上的血跡早已由鮮紅轉黑,但麥克裡蘭(Robert McClelland)醫生對於肯尼迪遇刺身亡的記憶仍無法磨滅,特別是當時第一夫人傑奎琳•肯尼迪向丈夫最後告別時的心碎神情。
  麥克裡蘭醫生是當時奮力搶救肯尼迪醫療團隊中一員,也是團隊中目前仍在世的兩名醫生之一。肯尼迪1963年11月22日在得州達拉斯市遭遇行刺槍擊身亡。
  薩爾葉醫生(Kenneth Salyer)在新出版的自傳《有意義的人生》(A Life That Matters,暫譯)中說,他記得“肯尼迪總統的右側頭蓋骨整個被打掉”。
  醫療團隊替肯尼迪進行12分鐘急救後宣告不治。在急救期間,傑奎琳在房間內外坐立難安。
  薩爾葉醫生說:“她站得筆直、沒有任何依靠,臉上露出驚恐和深切的悲傷。”
  下午1時,肯尼迪身上所有監測儀器皆顯示為直線後,神經外科主任克拉克(Kemp Clark)以“冷靜但顫抖”的聲音宣佈:“肯尼迪總統已經過世”。
  手術房內空蕩盪的,僅剩下站在手術台前方的薩爾葉醫生,以及傑奎琳和一名神職人員。
  他說:“當我站在台前,肯尼迪太太向前靠攏,我記得她看著我,彷佛是在詢問這樣是否可以。我點了點頭,看著她靠近總統的遺體。”
  薩爾葉醫生說:“她向前傾,握著他的左手,摘下他的婚戒,並戴在自己手上,然後靜靜握著丈夫的手,作最後的告別。”
  他表示:“我仍站在手術台旁,發愣且不敢置信,與此同時,有幾名男性抬著木棺進來,將總統遺體置於其中並將他帶走。”
  麥克裡蘭醫生對這個時刻的記憶稍有不同,他說,傑奎琳摘下丈夫的婚戒後,將自己的戒指戴在肯尼迪手上;“她非常鎮靜,沒有哭泣或歇斯底裡,或是任何類似的激動情緒”。
  他說:“她非常莊嚴、安靜地站在那裡,接著走向床尾,肯尼迪總統光著的右腳露出覆蓋於身上的床單。”
  麥克裡蘭醫生說:“她在那站了一會,向前傾靠並且親吻他的腳,然後走出手術房。那是我們最後一次看見她的身影。”  (原標題:醫生回憶肯尼迪遇刺 稱其右側頭蓋骨整個被打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