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市場星報報道,六個健身器材五個壞還有一個失蹤,近日,記者對合肥小區健身器材現狀調查時發現,健身器材普遍損壞嚴重。章見報後,許多小區業主致電星報,反映自己小區健身器材狀況,呼籲政府部門能夠關註和投入。
  沒健身器材,何談全民健身
  “現在政府提倡全民健身,但卻很少有部門來關心小區里健身器材問題,小區連個健身器材都沒有何談全民健身呢?”家住五里墩附近的何大爺昨日致電星報說,他們小區是個老小區,沒有健身器材,周圍也沒公共場所健身。
  家住省城瑤海區的梁先生反映說,他們小區里的健身器材已壞了好多年了,一直沒有人過問。“小區健身器材也是一項民生工程,我們呼籲政府部門能夠關註,併進行資金上的投入。”
   沒有明文規定物業來承擔
  那麼,小區健身器材究竟誰來管和維修呢?合肥市房產局物管處工作人員表示,誰來維修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在保質期內壞了,應該由生產廠家負責維修;如果是個人造成的損壞,應該由業主個人承擔;如果不在保修期內壞了,健身器材壞了,小區業委會可以申請維修資金來維修。
  那麼,小區物業又對小區健身器材應該承擔什麼責任呢?對此,該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還沒有明文規定小區健身器材費用由物業來承擔,但作為小區里的公共設施,物業有責任負責健身器材的日常維護和維修。
  在調查中,許多小區物業都表示,健身器材是開發商的事,物業沒有這筆經費來搞健身器材;業委會則表示,如果申請維修資金吧,程序太複雜,非常困難,因此業委會也是無能為力。
  開發商走了,政府不投入,物業沒經費,業委會申請維修資金難。那麼,小區健身器材究竟誰來管呢?(記者 李尚輝)  (原標題:小區健身器材究竟誰來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map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